Sunday, April 10, 2011

童童



让我来叙说童童的故事
新年期间 二月吧
到处都可以看到变卖这样的植物
外形还蛮美的 很像盆栽
叶子青青的 没有花果
就在阿菠罗万山添新货时心动买了
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一通金”
哇 买了它不知道会不会赚到一通金呐
我把它取名为童童 
呵呵 多好听
每两天浇水一次
偶尔还是会忘记 
可老公会提醒我 或代替我

童童也长大好快噢
它不需要太多太阳
天气太热 叶子会变黄黄的

 买了一个多月都没有放过肥料
就说心血来潮 买了一包适合所有植物的肥料
应该施肥让它长得更茂盛更美丽

晴天霹雳的事情发生了
在施肥后的第二天
叶子枯了 根茎干了 垂头丧气了
叶子掉掉的 软软的
不再像以往的鲜禄色 朝气十足
呜呜呜呜。。。。。
好伤心哦 。。。。。
心好痛哦。。。。。
都怪自己啦 放错肥料
看着它一天一天枯干下去
我的心也在滴血
现在再怎样浇水也没用了




 一通金 (copy from internet)
芸香科吳茱萸(三叉虎)屬的常綠灌木。學名Euodia ridleyiEuodia hortensis cv. Lacy Lady),英文名EvodiaSpider Fern Bush原產東南亞。枝條纖細、分枝細密。對生三出複葉,線形小葉有不規則的缺刻,葉色黃綠,在充足陽光下葉色更加鮮明呈金黃色。葉片搓揉後有特殊氣味。複總狀花序自莖端伸出,白色花朵細小,較無觀賞性。秋季為開花期。
全日照環境葉色鮮黃且小葉纖細,半日照下葉色黃綠且小葉較寬。介質略乾時宜澆水,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長效肥可促進生長,萌芽力強、耐修剪,亦可放任生長,呈現婆娑雅緻的天然姿態。繁殖採用扦插法。
適合單株種植於大盆內,欣賞優雅的枝葉,種植於庭園中密植為灌叢,或列植修剪成綠籬,以鮮明的葉色襯托園景,效果顯著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