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12

毕生难忘。。。part 3 (完)


《 - 星期五 - 》
一个人睡在产房上的床 强逼自己一定要睡觉
早上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不养足精神是不行的
戴着监测胎心器在肚子上 好不舒服不能自由的转身
靓靓的心跳扑通扑通的很妨碍我睡觉
迷迷糊糊的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
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想的啦
一却以成定局 只能走下去
是好是坏 顺利不顺利 就交给老天吧

凌晨6点多老公就来了 老公看起来很累也很担心我
握住我的手 让我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的
好欣慰 眼泪也快流出来了
让我体会到病人是多么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陪伴来抗魔
即使是静静的坐在身边 安慰的一两句话已经足够了

过了一会护士送早餐过来 4片饼干和一杯美禄
好少哦 把一却吃光光 不然等一下如果要生会没力
吃完了护士又帮我放药排便
早上7点多医生就来检查子宫口了
好怕哦 好怕没开
被检查了那么多次还是觉得很痛很怕
并没有因为检查多了紧痛就会减少
我要勇敢一点 深呼吸 抓紧枕头
啊!!还是痛到半死。。((挣扎。。
噢。。开了。。开了3cm。。
好高兴。。高兴不到1秒钟
医生说要刺破羊胎水膜
这个我知道好多人告诉我很痛的
我的脸抽了一下
医生拿出一支长长的管子 手指伸进去然后另一只手用管子刺破羊胎水膜
啊!!深呼吸。。深呼吸。。我能的。。我能的。。
还是不行啊。。痛。。痛。。痛死了。。啊!!!
挣扎。。乱踢。。还大喊了出来。。
搞得医生也手忙脚乱 护士也要按着我身体
终于一股大量的温水从我下体流出来
护士又重新吊上一包点滴
医生说大概5点应该可以生了
这一次医生不敢说得太早可以生了

破了水 
阵~~痛~~开~~始~~了~~
等待以久的阵痛
期待的阵痛
想象幻想十个月的阵痛
别人口中说的阵痛
书上形容的阵痛
我~~尝~~试~~到~~了~~
那个痛 是痛到要发疯 痛到会乱喊救命 痛到想在地上打滚
痛到双脚无力 痛到失去理智 痛到六亲不认
即使你使出全身的力也抵抗不了
即使你再怎样勇敢忍痛都于事无补
我相信这世上应该没有人能忍受得了这个痛

阵痛开始10分钟一次
10分钟一次的阵痛还能忍受
因为疼痛过了还可以休息恢复意识来面对下一个痛
阵痛是因为子宫不停的收缩 把宝宝推向子宫口
阵痛慢慢的增加 从10分钟一次到5分钟到3分钟
这时候真的是痛到脑细胞去了
我告诉老公这个痛我不能忍啊
心想再不能我可能要打epidural了
老公站在一旁也无能为力
他就用手机开放新年歌给我听
((这是我之前开玩笑讲的 因为每次听到新年歌心情就会特别好
此刻听了不耐烦 感觉反而增加疼痛 一点帮助也没有 
快给我拿掉!!

护士就教我氧气呼吸法来减少阵痛
用鼻子吸然后用嘴巴呼出来
这样也可以帮助子宫口赶快开 赶快把宝宝推出来 
我就借用氧气罩来对抗那个阵痛
其实我吸的不只是氧气还加入了麻醉剂
吸了之后整个人昏昏沉沉 手和脸部都麻痹了
脑袋也不能思考了 好像进入昏迷的状态 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老公就帮我拿着氧气罩 因为我的手已经麻痹到无力了
当阵痛来临时 我就用力紧促的呼吸 
双手紧抱我带去的枕头 来对抗那个阵痛

护士看了我的情状说应该快要生了 子宫口应该开蛮大了
护士长来验证果然开了6cm
那时候大概是9点多 接着护士长就帮我打麻醉针在屁股上
麻醉药很快就见效了 阵痛延长了
让我舒服大概5分钟 阵痛慢慢的又回来了 
这时候的阵痛更可怕了 根本就是每分每秒都在大痛
我已感觉不到下半身是属于我的啦
我要疯掉了~~ 我要疯掉了~~头拼命的乱甩~~
痛到连讲话的力都没有了
脚已经开到最大 什么形象羞耻通通忘光光
我脑里想着的就是 I WANT TO RELEASE THE PAIN! 
RELEASE!! RELEASE!! 解脱!!解脱!!
能帮我解痛的就是我的神啊!我的上帝! 我的阿雷路亚!!
拿着氧气罩的老公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  大 约10点  
护士说开到10cm了 可以看到宝宝的头了
好高兴!!好高兴!!可以生了!!可以生了!!
RELEASE!  RELEASE!
氧气罩要拿掉 双手要扶着自己的大腿
要借着肚子的阵痛开始push Push的时侯头要向肚子

医生呢??医生呢??医生还没来为什么要push
宝宝的头才看到一点点 要push多一点
这样医生一来就即刻可以生了
只要能解脱你说什么我跟就对了啦!!
这时已经站着好几位护士 到底有几位我想不起了
所有事情都是在痛不欲生 混乱 紧张 脑袋不清醒中度过的
有的护士帮我按肚子 有的帮我拿脚 有的看宝宝头出来没
当阵痛来时就用力的push 我努力的push了几次 
每当push时下面好象要裂开来 也有一种疏解掉那个阵痛的感觉
突然护士长叫我停不要push了 因为医生在忙还没到
我又要面对那阵痛的折磨到医生来才能生

大 约10点半  阿雷路亚终于从天而降来拯救我了 
要解脱要脱离那个阵痛只有快快生快快生
RELEASE!  RELEASE!
我的脚开了180度 医生就坐在中间 穿上手套
很快的涂上冷冷的消毒水 然后一刀切开会阴
我完完全全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
因为肚子的阵痛已经盖掉了全部
可想而知 阵痛是多么的痛

护士喊一二三我就大大力的吸了一口气
然后用力的ppuusshhhhhhhhhh……..
((千万不可以开嘴巴呼出来或是喊 这样就会没力push
平时经常便秘的我 再加上怀孕时有运动 有锻炼到腹肌的肌肉吧 
一口气的push 靓靓就出来了 可以感觉到医生把靓靓拉了出来
很快的剪掉挤带 我当时担心的是宝宝有没有哭
因为靓靓的哭声太小了 我都没听到
医生再打她一次 然后抱给我看
我怀了十个月的靓靓湿湿黏黏的
护士叫我摸她 我动了她的手一下
因为整个人软绵绵还没有清醒过来 阵痛还没有完全消失
也不多看她一眼 知道她平安我也安心了
本以为我会感动到哭 那时候已经没有那个精力去哭了
终于解脱了那个阵痛和十个月的肚子

刚清洗干净的靓靓 老公看了吓到 
靓靓的脸好像葫芦 嘴唇又厚厚的 
还是个女生 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